ID517290914

自闭用的。

 

[论]作者写完心情复杂的那些【酒是个好东西出门记得带上】

搞事,搞事,搞事,就知道搞事

写完的我心情复杂。每篇文风都不一样。再写傻白甜我一枪崩了自己【于是死了。】

刀子正经搞事甜饼...自行取用小短篇吧【心情复杂】前面微刀尾巴略甜。

内容相关cp:油炸法棍,HS,MA

————————————————————————

一.HS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sir.”Shay跟在Haytham身后穿过沉浸在迷醉疯狂当中的人群。

玻璃碰撞的叮当声不绝于耳。木板腐朽的霉味和人们汗水的酸臭在密不透风的空间里简直令人作呕。

糟透了。真是糟透了。

Shay不适地皱着眉,即使他下一秒就有把这里清理干净的强烈欲望,但还是默默跟在一言不发的大团长身后。

说实在的,他并不觉得Haytham先生会是一个喜欢这种地方的人,无一例外的他讨厌这里。自从他跟随大团长做一个圣殿骑士开始,还真没见过他怎么喝酒,桌上除了文案就是文案,更别说是来这种鬼地方了。

Shay觉得大团长是一个很负责正直认真的圣殿骑士并且有感情。是一个他所敬佩的人,或者是英雄。虽说也的确如此。

但现在的情况却让爱尔兰人摸不着头脑。

“也许你需要放松一下。Shay。”英国来的圣殿骑士微微咳嗽了几声缓解了尴尬的气氛,在吧台的角落停下,“那个...你知道的,工作也累了。”

“......我并不累,sir。”Shay迅速坚决的一口否定了。刺客拍了拍桌上的灰,即使他已经极力掩饰满脸的嫌弃,但大团长还是看到他两根眉毛不自然的拧到了一块儿。

“所以来这里的目的....”

“......好吧。那喝点酒,也是好的。”Haytham不以为然的耸耸肩,仿佛并没有把对方的话当一回事,转过身和老板说了几句便端上来一瓶上好的威士忌,“喝了他吧,Shay。”手指在瓶上有规律的起伏发出清脆悦耳的敲击声。

Shay的喉结上下滚动,却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他现在是真的搞不清楚状况了,即使Haytham是他的上司,但并不代表他的话自己要百分百服从,何况是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

Haytham看出了他的顾虑:“就当这酒是我送你的......”然而说话时头却不自在的撇向别处,眼神也有意无意的不正视对方。

“嗯。相信我,Shay。”团长深吸一口气,挺直了腰背试图找回工作时的威严。见对方犹豫的看向自己递过去的威士忌,那双手也是停停顿顿的抬起。

大团长干脆利落的把酒往桌旁一放:“今天放你一天假,好好享受吧。我还有事,等我。”于是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今天的上司是真的奇怪。他每次只要是干出违心的事,通常行为就是这样的。

Shay并没有打算叫住Haytham,盯了面前的酒好一会儿。他有一个念头就是偷偷把酒倒了。

但下一秒就否定了这个愚蠢的选择。因为大团长说有事,也就是换个地儿继续监视自己。不信的话......爱尔兰刺客默默打开了鹰眼,灰暗的人群中瞬间闪出一抹绿色。有时候耿直的某人会选择性忘了自己有鹰眼这回事。

所以自己也就只好乖乖喝了它,这是最明智的选择么......Shay端起斟满酒剔透的玻璃杯,心中真的是五味陈杂,如果只是叫他喝酒,乐意奉陪。但Haytham的每一个动作都表明这只是表象....

辛辣的液体划过咽喉,刺激着大脑的每一根神经,简直是令人感到温暖的陈腐液体。

酒杯中的液面迅速下降着。

不得不说这瓶威士忌是不错,收口时唇齿间余留着淡淡的老酒香混合麦芽和烟煤的味道,但此时的Shay根本没有心思细细品味。他只想快点喝完了解此事。

快酒喝时是非常爽快的,但强烈的醉意不久便席卷了爱尔兰刺客的意识,恍惚间便觉得有个身影挡在了自己面前。

“好的。Shay,有些话我觉得可以问问你了。”Haytham拉了个椅子与他面对面坐下。

“恩?sir......请说。”Shay强行抬起头想告诉对方自己再认真听,但最后以失败告终了。无力地趴在那里。

“你累吗。”

“要是说现在这种情况,我的确挺累了。”

“不不不,不是现在的。我想说的是.....恩......你有没有种想要了结一切的冲动。”

“......有过。”

 “什么时候。”Haytham这句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毕竟这似乎会勾起对方不美好的回忆。

“杀了他们的时候。”Shay的回答让大团长愣住了。他并没有想过会这么爽快的回答自己。

爱尔兰人露出侧脸,双眼空洞定格在不远处,“我受够了。我很想就这么一了百了。与以前的患难与共的朋友拔剑相对势不两立,到最后甚至要到了结他们的生命的地步......可惜我并不能就这么离去。因为很有可能我的自私,会让成千上万的人也无辜的死去。”

“......我知道亲手结束昔日朋友的感觉。”Haytham过了好一阵子才想到怎么接话,“但我希望你不要因为他们的死而......动摇吧......”

“sir,问个问题。”Shay没忍住打了个嗝,打断了对方的话语。这在平时是绝对不会干的,但今天他喝醉了。

“如果你为了救300个人要牺牲200个人你愿意吗。”

“愿意。”

“那这300个人当中你要救200个牺牲了100个......”

 “那也愿意。”

 “那么sir,你救了200个人牺牲了300条生命。”Shay略带无奈的笑了笑,“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了。这鬼玩意儿就没有道理。”

“遵从你自己的信条就好了。Shay。”Haytham上下打量着已经烂醉如泥的刺客,“我相信你是对的。有些事情就让洞察之父指引着我们去选择正确的路。如果你有想不通的地方,来找我好了,我会支持你的。”

“你来这里是帮我这个嘛sir......”Shay最终还是没有成功把牢牢粘合的上下眼皮分开,天旋地转中意识也渐渐堕入黑暗,耳畔大团长的话语也愈来愈轻。

“没什么,只是有人建议我和下属多谈谈心。他们说那个人......需要点支持。”

“谢...谢......”

“......”Haytham一愣。

看着刺客就这么放心的在自己面前沉沉睡去,宛若一只将自己最柔软的肚子露给人类的猫一样。他真的就没有考虑过哪天自己会下狠手吗?就这么的信任自己?

Haytham渐渐抚上对方有着伤疤的眼睛,就这么沉默不语。

“他也许归从了光明,但骨子里留的还是罪恶的血。”“他在就是个威胁。我们不能冒这个险。”“我们如何信任他?即使他杀了自己的战友也不表示他没有另外的目的。况且他是个背叛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背叛我们。”......

圣殿骑士的话在脑海里盘旋着,如苍蝇般令人厌烦。Haytham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唾沫横飞的激烈讨论着。

见鬼去吧。

“他是我的下属。一切责任,归我。”大团长起身,阴沉说道便不请自离。留下那几个圣殿骑士面面相觑。

“还有。你们谁敢动他。作为上司,我不会客气,以上。”

 

【后续】

第二天Shay是在自己房间里醒来的,阳光透过窗户给一切都镀上了美好的金色。

“天啊......我昨天怎么回来的......”脑海里存留的片段只到喝威士忌的某人满脸的莫名其妙。可是身上尚存的酒气告诉自己那些都是真实的。

Shay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衣服。这质感不对...

等等!?我的衣服呢。猛地从床上坐起,全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自己的那套刺客服则工整地挂在不远处。

这简直是一个想破了脑袋都想不通的问题......

再说说咱们的大团长吧,心情愉快的正在办公室里批阅着文案。据说他那是唯一 一次没有工作到一半就出去屠城的一天。

【所以就是心机的海参想问问鳕鱼心理上有没有出问题【毕竟鳕鱼这样真的挺心疼啊】但却别扭的找方法有没有可以让他说实话又可以不尴尬的。于是就想到了酒这个好东西。最后鳕鱼怎么回家的呢......这是个谜【滑稽】日常关爱下属嘛get】

 

二.油炸法棍

浪漫之都的夜。

整座城市就像一盏琉璃灯,流光烂漫的大街上洋溢着令人沉醉的玫瑰香味。

英国来的刺客戴着一顶格格不入的高礼帽,十分尴尬的在成双成对的人群中穿梭。他恨不得把这些亮瞎眼睛的人都推开,顺便来个手滑袖剑脱壳就更完美了。但作为一个绅士他并不会这么干。

况且他现在有更紧急的事。

英国刺客在路边的酒吧找到了他。要不是自己有鹰眼,Jacob发誓这一辈子都不会注意到墙角的那个男人。

褪下了那曾经孤傲的刺客大师形象,现在也只是像个喝的烂醉法兰西街边的普通流浪汉而已。

“这是怎么了?伟大的多里安大师,我就回去几个月而已,就这么无聊到用酒打发时间?”Jacob微微低头,将帽子随意的往吧台上一放便大步迈着向他走去。木板被自己有意着踩得“咯吱”作响。

“......”Arno只是从眼角憋了一眼英国刺客,随后便用浑浊的液体再次润湿双唇。

那个眼神却让Jacob一愣。

就像自己生活的雾都,混沌的一切无论如何都拨撩不开。愤怒,绝望,无奈,挣扎......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Jacob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对方伤口上狠狠地再扎一下,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毕竟自己干这种事已经够多了。

“她走了。”

“嗯?”

“Elise。离开了。”Arno的嗓子因为烈酒已经沙哑无比,断断续续的从声带中挤出几个音,便再次陷入沉默,“她没有履行诺言,到最后她还是没有选择我.......”

“那......那是那个女人不好,我帮你去教训教训。”Jacob微微耸肩轻笑着,“不就是点感情问题吗,至于么。”随即调头准备离开。

“不!不!她不在了!你为什么......”玻璃刺耳的破碎声中,Arno猛地拽住了他的肩膀,右手因为施力微微泛白。声音却止不住的颤抖。

“你听不懂吗!她永远的离开了!离开我了......一个人......死了。”

Jacob因为对方拉扯自己不满的情绪在Arno下一句话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愧疚。哦真该死的,这么明显的话我都听不出来。他在心中默默扇了自己一巴掌。

两个人就僵持着这个姿势很久。直到法国刺客无力地将手垂下,瞳孔无神的定格在地板的裂缝上。

他的世界没了,连同他的心,和他的灵魂。

“都是我,我没有保护好,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再......那时候也是,如果我可以推开石头早那么几秒,也许Elise就能现在站在我的面前了。我愿意替她去死,真的......”

“他们的死都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自己担任起这些罪过。Ar......”

“你又懂什么?懂什么?看着她去送死却无能为力...你懂吗!这就是我的错!!”Arno像突然被触碰到最最脆弱的地方,猛地抬头揪住对方的领口用力摇晃着。

就像受伤的动物,越是因疼痛而越是警觉,“你不会明白的,我的父亲,我的导师,我的爱人。他们的离去......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走向生命的终结,双手沾着这么多罪恶的血。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他们!!可最后有哪个我保护好了?这不是我的错是什么?!”

......

“不是你的错!够了!你够了!”Jacob第一次在法国刺客面前如此愤怒的嘶吼着,右手紧紧地钳住对方。英国人边喘息着望向他,因为刚刚的情绪失控略带紧张,胸口夸张的起伏着。

Arno也就这么无言的看着自己。

“......嘁,真该死。”Jacob从紧咬的牙冠中蹦出了几个英文单词,随后略带气愤地张开双手将停机的对方一把揽入怀中不带半点犹豫。

“对,我不知道这种感受。但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鼻子埋入对方棕褐色的头发深吸一口,那清晨巴黎初醒的清新气味附带袅袅的酒气充斥着自己的鼻腔。心不知为何镇定了许多,Arno也竟对这个行为没有任何的抗议,“我希望我想保护的人,可以.....嗯......开心一点。”

“他们的离去已经是定局了,我相信无论是Elise还是你父亲,都不希望看到现在这样的你。并且你不必要拼命地去保护别人,因为......”双手微微抚上对方因为疲惫而略带苍白的脸庞,“我会保护你,这次,无论是你想要守护的,还是你自己。”

Jacob不会安慰人,只好把内心的一切袒露出来,完完全全的,希望他可以开心点。

很长的一段时间的寂静。

“好。”

一个字,让整个城市归于寂静,让一切回到了最美好的起始点。

 

【后续】

 自从那天以后Jacob才发现原来这个法国人不是天生忧郁的。他也喜欢笑,虽说笑的都很腼腆,但莫名每次他笑完自己就会好一阵子的语无伦次。然后就会被某一刺客调侃说要是个女人这样子对他估计会鼻血横流了。

但事实上只有Arno会让那个英国人这样......可Jacob才不会告诉他呢。

然而,

每次一起被拖去酒吧就是听Arno回忆他和圣殿女骑士的美好时光。他还是无法忘记那个红发少女,因为那个人的颜色已经深深印在了这位刺客的心理。

以前Jacob都会认真的听法国人讲话不沾半点酒,否则估计听到一半就要睡倒了。但今天不一样,这次是Jacob在酒吧灌了三杯酒然后Arno找上门来了。

“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法国刺客毫不客气的往对面位子上一坐。清了清嗓子。

“嗯?所以?”酒量不怎么好的Jacob已经觉得世界开始颠倒,说话都带着调子,但还是努力的去跟上对方的思维。

“......”Arno出神得看着远处一对谈情说爱的男女,那两个人都沉浸在自己幸福的小世界里,说笑声中女的便在男人脸上留下了富有爱意的痕迹。

“我有点想她了,不只是想,嗯......”

Jacob看着对方一副欲言又止的别扭样子,说实在他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这副模样的法国人。

他可不喜欢猜心思,因为多半是猜不中。

“我只想.....能再感受那种感觉。再一次的。”见英国人满脸懵懂的样子,也就只好不情愿的坦白。

“啊,那种啊。”察觉到那对热恋中的情人后,Jacob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右手撑在对方的椅子后背上微微低下了头。冰凉的鼻尖蹭着对方微热的脸庞,呼出的热气就这么微微拂过酡红的脸。

明显感觉到对方一阵颤栗。

Jacob略带醉意的勾起嘴角:

“给你更多好不好。”

 

三.MA

“原谅我,Malik。”白色的身影踉踉跄跄的拦住了只有一只手臂的人的去路。声音沙哑的像在祈求着什么。

当malik确定面前的刺客已经喝醉简直是难以置信。

然而猜都已经猜到这绝对又是意大利人出的馊主意。他脑子里就没装过什么好东西。Malik在心中默默问候了一下Ezio。而后者在草垛里打了个喷嚏。

“这星期你已经通过各种方式跟我道歉了。但我说过我不接受。你没有做错什么。”冷淡的从刺客面前绕开继续去做整理桌上散乱的资料。

视而不见,这是联络人最擅长的。

“我劝你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把这几个任务完成。Novice,你真是越来越迟钝了。”

“......”Altair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头微微低下仿佛是犯了错的小孩。

他知道这个马西亚夫的刺客正在和他闹别扭,如果自己不回话很有可能对方会在这里站到死。

无奈地叹气。

“是你自己不愿意原谅你自己,novice。都已经过去了。”停止手中毫无目的的翻书动作,抬起头直视对方。

“你让我如何原谅我自己。”兜帽恰到好处的遮住了Altair的神情,只有那干裂的唇偶尔动个几下。

“那你说我怎么原谅你。”不耐烦的合书皱起了眉。

“我会偿还的。我欠你的那些。”

“你偿还不起。谢谢。”Malik迅速果断的回绝了对方的好意。像驱赶什么似的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你不走是吧,你不走我走,不奉陪。

“......这简直就是对我的一种折磨。”Altair不依不饶的拽住对方空荡荡的袖子,”我甚至是有罪的,我害了你和几乎你的所有,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减轻罪恶感,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又不原谅我。“

平时的刺客跟不不会有这些行为,能说一句”对不起“已经是惊天动地的事了,并且通常自己几句嘲讽便能让对方不请自便。

Malik知道今天自己是躲不过了。

“我说了我......”联络员的嘴下一秒被温热的湿物堵上了,两种气息交织在了一起。刚想用唯一的手粗暴地推开,对方却很有自知之明地迅速后退,仿佛刚刚是自己强吻他似的。随后摔门离开。

Malik的嘴里还残留着那人的气息和醇厚的酒香。眼中只剩下那根明晃晃的红带。

”......“联络员并没有去追Altair。他不知道这个吻到底有多少层意思。品味到了绝望,无奈,赎罪的渴望和...。

略带抓狂的摇了摇混乱的头。

Altair我希望你明白。你很痛苦。我也很痛苦。也许我们的存在就是个错误。

Malik坐在木椅上一直到深夜,才意识到今天刺客没有回来。匆匆披了件衣服便出门。

一团违和的白色就躺在自己面前。Altair整个人就是蜷缩起来的状态,仿佛一个刚刚受过惊吓的小猫,眉头紧皱。

离家出走就这点出息。

Malik悄声无息的将衣服盖在刺客身上,右手刚想抚上对方的脸庞但是止住了。他知道这人一点点的声音就会惊醒,他也知道这人睡觉喜欢有抱枕,所以自己在毯子上故意放了几个。即使对方问起也只说是前面刺客留下的遗物而已别多想。

今晚,Malik就站在他面前良久。如果愿意,到时间的终止也没有关系。

联络员不知道的是,马西亚夫的刺客根本就没有睡着。


【后续】

”那天你想摸我脸为什么没摸。“Altair挑衅的撑着腰站在Malik面前。

联络员正好在喝水,直接一口喷了出来,”你没睡着为什么不起来。你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你是不是想说是浪费你的情感。“察觉到对方明显的语塞了一下。Altair得意的笑了,露出一口白牙。

”说,是不是那个意大利人教你的,亲人。“

”有意见吗?“

”吻技真差,Novice。“

”......"

【另一边】

“达芬奇我出门了!!!!”Ezio爽快的抢过画师宝贵的笔迅速爬上窗户信仰之跃跑了。

“混蛋把笔还给我!!!....”莱昂纳多话还没说完就听见窗户那儿传来了杀鸡般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谁在草垛里放的刀片。不道德不道德!!!!!“

”少年,是你活该。“Malik在墙角得意的笑着,挥了挥袖子离开。


————————————————————————

感谢大家的支持!!!

考完试点开来一看wdm没有掉粉真是莫名的感动谢谢谢谢!!爱你们!!!已经语无伦次!以及晚了点发omg...这大概算个练笔毕竟很久没写了。

_(:зゝ∠)_混了三星期就停更了hh现在恢复更新了大概是一个新的开始?有可能和剧情有出入,就当衍生的看吧...踏玛德终于写完了。【摔桌】

我不知道为什么糖里会有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我家法棍,我想要写那个场景很久了。Arno快快快抱紧我x。至少结尾是甜的不是吗。

【吐血身亡】不行我想要小祖宗关爱我一下。

  119 6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72909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