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90914

自闭用的。

 

你想要的礼物【EA】

皱眉。尝试其他画风。
———————————————
一.EA
意大利兄弟会的导师坐在高塔上眺望着远方一缕转瞬消散的云。棕色的眸子如一杯氤氲水汽清晨最为醇厚的咖啡,令人在微微的苦涩中琢磨着这人的思维。


当然,Ezio现在的确在思考着一件很重要的事,微抿着嘴角和紧锁的双眉无一不例外的展示了这位沉思者脑内乱作一团的想法。等到他回过神来,早已是落日余晖染遍天空之际。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佛罗伦萨的鹰清楚记得大导师的生日在今天。作为兄弟会的导师,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一个最为简单的问题为难,甚至是束手无策的地步。他应该送给Altair什么作为礼物?


如果换成以往那些妖艳美姿的姑娘,一束带有甜言蜜语的花再加上满是欢愉享乐的夜晚足够。不仅让双方得到满足还可以将自己名字牢牢地刻在对方心中挥之不去。但Altair不同。

 

他曾经送给导师一束花,但Ezio并没有获得任何笑容和感恩谢语,反而是一顿说教外加信条守则罚抄;还有一次他抱着吉他去Altair门前唱歌,被导师亲自叫来的治安队追打着跑说是噪音污染;他也曾经考虑过送Altair一身全新的华丽刺客服装,但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导师隔天便将满身是血的衣服送回来......

 

Altair说过他不需要什么礼物,但不知为何,意大利刺客却执迷不悟锲而不舍地继续这毫无疑义的活动,连Ezio自己都觉得奇怪。

 

 '也许,自己消失一天对于他来说是个不错的礼物?天啊,我在想什么'…Ezio些许懊恼地挠了挠头,无力地向后仰去躺在冰冷的石板上为高速运转的脑袋降温,他太需要冷静了。


这真是个难题。


白鸽站在不远不的高塔上,黄昏夕阳宛如洋洋洒洒的金尘均匀涂抹在它全身,仿佛下一秒的展翅高飞便会抖落星点碎光。


Ezio他必须得回去了,否则可能迎接他的是一扇寒气森森的上锁铁门还有早上热情迎接自己明晃晃的飞刀。

 

意大利刺客缓缓起身,每一个动作仿佛都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漫长,在带有阳光气息的风中舒展下筋骨。Ezio停下将要张开双臂迎接喧嚣着自由之风的信仰之跃,他驻足望着天空渐渐被黑墨晕染撒上星尘,底下油灯盏盏亮起灯火通明。

 

今天就要……过去了。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应该马上采取行动,却无动于衷,因为Ezio根本不知道要怎样采取行动。

 

“你在这里干什么?”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成熟稳重的声线里隐隐透着一股十分不友好的气息。

 

沉浸在自己大脑中的Ezio自然是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往后退去却发现背后空空如也,唯一的站脚点在五层楼以下的石板地上,他收回向后迈去的步伐和弹出的袖剑,十分识趣地轻咳了几声。

 

当事人来了。

 

“那好吧,Altair.......”

 

“你应该知道我们缺人手,今早就没看见你。”

 

“......那是有原因的。”

 

“原因?我想圣殿骑士可不会给你时间解......”

 

“Altair你想要什么礼物?”Ezio知道再这样下去恐怕是要点起对方内心不满的火焰和滔滔不绝的教条指导,赶紧打住了接下来的话题,但很明显地他打断话题的方式选的不对,是最最令人后悔的那种。

 

“......我不需要礼物,并且。这并不是我们该操心的。”

 

“今天是你的生日,Altair。”

 

“......那又怎样?Ezio,你总是把时间花在无意义的东西上面,以及就凭你刚刚的敏锐性,建议重新去新手训练营再来一遍教程。”


“Altair,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真的。”


“我不需要。"


”......“Ezio无言的望着对方,一尘不变白袍在灯光的黄晕下有些模糊不清,他也许一辈子也猜不透帽子底下那双眼睛闪着是什么光泽,深眸里又有多少事情被时间的混沌流逝层层湮没。Altair身上有太多他不了解的地方,这也许是Ezio始终被其所吸引的原因,又或许,不止这些在吸引着他。


”听着,Altair,即使我们背负着使命,但有些时候放松也是必要的。“


”我有及时补充睡眠,回去了。晚上还有个契约没完成。“


Ezio眼睛随着Altair的皮靴向前移动飘忽不定,硬质皮革在石板上发出有规律的声响一次次直击在刺客心中,渐行渐远:他知道自己挽留不了一只天上盘旋的鹰。


马西亚夫的刺客迎着风张开双臂,动作却扯动了另一个人的心弦,重心前倾,可是没有下落跌入动荡世界的深渊。


Ezio的手紧紧扣住Altair略带冰冷的手腕,仿佛熔炉般炽热的温度一点点的传到他的心里,温暖的,久违。


“Altiar,怎样才能让你笑,停下本不该你一个人独自承担的步伐。怎样才可以让你明白我的心意。你就没有想要的?”Ezio第一次严肃的望向对方,放下那玩世不恭的架子。微蹙的眉间透露出对答案的渴望,他不想被这些挥散不去的谜团压抑到窒息。


“......”沉默不语。街道上传来充满爱意的欢笑和吟游诗人对光明由衷地赞美,马车的齿轮在永不停息的转动发出木板摩擦的尖锐声响。时间正在远去。


“活着。”


“嗯——————?!导师!”手中正在远去的是他留下的余温,耳畔是他含有笑意的话语。Ezio看着白鹰在星空下俯冲,振翅翱翔留下自己要紧紧追随的洁白残影。


“好。”

————————————

油炸法棍躺草稿去了,我就试试其他画风【躺】

  49 2
 
评论(2)
热度(49)

© ID5172909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