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90914

自闭用的。

 

【德哈】Break the cycle与失忆症患者的同居生活01

***


艰辛的同居生活开篇。撒糖什么的先让我想想…。



背景:霍格沃滋之战后,魔法部对逮捕的食死徒进行了裁决,德拉科一家因为在战争中给予了哈利一定的帮助免于一死,剥夺了他们作为巫师的权利并决定消除有关魔法的记忆,遣送到麻瓜世界里禁止他们回到魔法世界。

cp:德哈


“什么?我不干!”

哈利将一封泛黄的信封随手甩在桌上,纸面上的潦草字迹因为水渍已经化开,清晰可见的只有“委托’’“哈利.波特收”这几个字样。

“我不接受这个任务!它不适合我!”这不可理喻的安排让哈利有些不满,他觉得自己受到了相当不公平的轻视。他丝毫不想理睬给他派送任务的费德里科,径直朝咖啡机走去。

“你们应该更多是让我参与爱尔兰食死徒的围剿而不是陪一个麻瓜过家家!”

“波特,我们都知道你比任何人都想将这事早点了结,但事情没那么简单。”费德里科预料到了哈利的反应,面不改色地将桌上的信封收好。

“介于上次黑魔法给你带来的影响,部长不允许你参加这次行动。何况,他也不是麻瓜。”

“……费德里科,我会无聊死的。”哈利挥舞魔杖星点碎光倾泻而出,古铜色的咖啡机冒出袅袅白烟开始运作,烛火映射的朦胧光泽中刻画出一张泄气的脸。

“调查这种事不适合我,你们应该找赫敏。”

“格兰杰小姐正在研究走私过来的未命名魔药,而且她不是我们这个部门的。”费德里科注意到哈利那垂头丧气的表情,得意感让他有些忘乎所以。

“波特。你的调查对象是霍格沃兹之战中逮捕流放的食死徒,我们怀疑他有恢复记忆的可能性,并参与了袭击麻瓜的事件。”

“前几天的黑魔法攻击事件?”烘培迸裂的咖啡豆弥漫出醇厚的香味,带着丝缕的苦意浸润了房间。哈利深吸一口气,出神地看着棕褐色的液体流入杯内划开涟漪,白色泡沫在上面翻腾。

“我以为你们已经抓到凶手了。”

“并没有,这也是我们派你去的原因,任务过于诡异。哈利,凶手不在魔法部的现有档案里,无法确定。”

“你们怀疑是那批流放食死徒干的?这太果断了!我倒觉得是别人所作所为。毕竟你们的档案极度不靠谱。”

“不排除这些可能性,但事发地点…过于巧合。”费德里科在桌上漫不经心的涂涂画画着。

“再过几条街就是那个人的住所。况且又是黑魔法……”

“我接受。”

哈利端着小型陶瓷杯急促的放回桌上,其实完全可以用个漂浮咒以免烫手,但这灼热的刺痛感可以让他意识到这世间尚有温度。

他明白已经没有争论下去的必要,谁都看得出来,这次突兀的安排明显是朋友们插手的结果。

哈利这几年不要命的冲在所有人前面,是因为他无法弥补内心千疮百孔的空洞,无法将自己从自责的深渊中挣脱出来,无法独自在黑夜里面对那一张张一闪而过的面容。

因此他才选用这种自杀的方式来麻痹自己。

“这是你此次任务的资料。至于行动时间长短自己定,回来定时报告就行。你的身份是他新请来的诊疗师。”费德里科轻咳出声,颤颤地用漂浮咒传过去几张破烂不堪满是灰尘的纸,便准备离开,“小心点,这玩意儿没有备份,因为没人想再接触他们。”

“……“哈利目送他出门,随后有些不情愿的翻开文件,飘扬的浮尘刺痛着双眼,令他不禁皱眉。

当他看清上面深蓝色墨水描摹好几次泛起模糊的名字后,差点崩溃的想要叫出声。

“德拉科.马尔福”


等哈利再次能够对外界作出应激反应的时候,那杯咖啡已经失去了余温,像人死去的眼瞳,温暖光泽逐渐涣散。

至少,这也是一种自杀方式不是吗?虽说是自己最不享受的,被活活气死。





哈利最后站在目标门口已经是第二天黄昏,这几年麻瓜世界大变,那犹如层层钢铁铸就的穹顶令人窒息,交通网上密布的麻瓜运输工具如流水一闪而过,眼花缭乱。

“现代街8号…是这里。”

哈利有些感叹面前建筑的宏伟,德拉科看来在麻瓜世界混得还不错,毕竟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独栋别墅,这扯高气扬的风格也的确适合这个家族。

黄昏的光晕将黑色镶金大门的轮廓打磨匀润,漆漆地折射着光芒。上面还刻有各种西方神话故事,但无一不例外,都是关于死亡和地狱的画面。

其实哈利也不想观察马尔福家大门这么久,他可没这方面的癖好,然而到现在也没找到把手或是门铃的东西,敲门也无人理睬,不知该何处下手。要不是知道这里是麻瓜世界,他真的以为这是一扇魔法门了。

当哈利终于放弃,侥侥地掏出魔杖准备用开锁咒的时候,门却从里吱呀一声打开了,尖锐的齿轮摩擦声使他难受的皱了皱眉。

“刚刚对这门上下摸来摸去的,现在又要拿出一根木头棒做什么?这位先生?”

一个极度不友好的声音从里面飘来,冷不丁将哈利的心拖入深渊。

“没事快走开。看你也不像乞丐,虽说这乱糟糟的头发的确让我如此怀疑过。”一个身影渐渐从黑暗里显现,笔挺的西装贴着健硕的胸膛,一丝褶皱都没有,可想而知这位主人的强迫症。

“不,不是,等下!马尔福!我找你有事。”

哈利还没来得及反应,大门便要再次闭合,情急之下他上前挡在了门面前。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西装的主人转过身停顿住,淡灰色的眼睛狐疑的望向波特,语气懒散就像个个字节拼凑而成般支离破碎。

“我是你的诊疗师。”

哈利因为对方目中无人的失礼行为而有些敌意地直视他的眼睛。手中将早已准备好的证明递给他。

“另外,我对你的门没有兴趣。”

“啊……我的确请了一个诊疗师。”

马尔福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将手中的文件随意的扔在一边,转过头丝毫不掩饰眼中的鄙夷情绪上下打量着哈利。

“那么波特先生,请进。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聊。”

哈利本来想警告马尔福让他对自己态度好点,但对方似乎并不想给他还嘴的机会。

这里复古的氛围仿佛另一个马尔福庄园。哈利不自在的耸了耸肩,沉闷的气息让他不由自主的起了戒心,一路上除了皮鞋轻敲地板发出的清脆声响在走廊间回荡便别无他物。

“你一个人住?”

哈利试探性的问道,自己的声音一瞬间便在大理石板间撞击徘徊,扩散开来。

“是。我父母偶尔来看看我,毕竟我不喜欢别人随便进来。”

他回过头望向哈利,满是讥讽表达了他下一句的意思:比如你。

哈利暗自翻了个白眼不予理睬。

…….

“能和我讲讲你还记得点什么事吗?马尔福先生?”

哈利掏出了纸和笔,不得不敬佩这些麻瓜神奇的想法和创造力,这种圆珠笔连墨水都不需要用就可以写出字。

“……”马尔福不自在的挑了挑眉。

“并不记得,都是很零星的碎片了…上学…毕业…无聊的日子。”他漫不经心的上下打量着远处暗色调的哑光花瓶。

“…没有具体点的?”

哈利明显地感觉到对方那搪塞自己的态度,用笔有规律的敲打着本子颇有耐心的问道。

“这不够具体的?难道要我把每天吃什么饭讲什么话都复述出来?波特先生?”

德拉科丝毫不领情,嘴角懒懒的弯起了那个熟悉的弧度——一个一本正经的假笑。

“……马尔福先生,我希望你能配合我完成调查。”

“我为什么要配合?”

“介于你以前的档案记录…我们不得不这么做,否则无法开展后续治疗…”

“否则什么?德拉科·马尔福因为拒绝讲他的往事而入狱还是被关到精神病医院里去?简直太妙了!”

“马尔福!”

哈利提高了音量打断了他接二连三的嘲讽,要是可以用魔杖的话,他也许会让德拉科这辈子都忘不了他,该死的,他总是能瞬间触碰到自己的底线。

“够了!我觉得你这是在废话!”马尔福很明显地被激怒了,眉头紧皱。

“要不是因为你的身份证明,我真的以为你是个神经病!”

“为什么你到现在还是不肯好好配合我!”要说上一秒哈利还有一丝丝的忍耐,那现在可谓是绳绷弦断。

“等等?什么叫’到现在还是’?我们见过面吗波特先生?”

淡金色头发的男子狡猾的眯着眼睛望向哈利,像是捕捉到什么重要信息。

“……没有。先生,你听错了。”哈利崩溃的换了个坐姿,揉了揉快炸裂的头。

马尔福沉默良久不再追问,像是在斟酌着什么,哈利觉得他的心跳声在万物归寂之时是如此的清晰可辨,只有这一下一下的沉重的跳动能够证明他还活着——等待是煎熬的过程。

“我真的不记得了…每一次我想看清那些朦朦胧胧的记忆,就会有什么阻挡着我进一步的挖掘,仿佛有一层雾,永远蒙在我的眼睛上。”马尔福终于再一次开口了。

哈利注意到他脸上愈来愈暗沉的表情,好像陷入了墨色浪潮里,就快窒息,又愈发癫狂。

“这不正常…真的。我敢肯定,我的记忆被人偷走了。每当陷入回忆,愤怒感就油然而生,我会被无形的东西所遏制,所羞辱,所击溃…那时的我会变得很暴躁,很有攻击性。”

“所以你才请来了私人医生想给你治疗是吗?”哈利接过了话题,进一步试探道。

“你觉得你精神方面出问题了。”

“……对。但要是知道他们派你来,我宁可不要。”马尔福回过神,再一次挂上不痛不痒十分欠揍的笑容,拖着懒散的尾音。

“因为我觉得你比我还有病。另外,我可没有神经病。”

“…”哈利决定不做声,记好笔记后又官方的问了几个问题,便准备离开。

他恨死这个地方了,一刻都不想久留。

“啊,还有一件事,波特先生。”马尔福叫住了他,“你让我想起一个人。”

哈利瞬间僵直了身子,一切仿佛都在这一瞬间静止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感觉全身都在排斥着什么。你很像小时候处处和我作对的那个笨蛋,请原谅我这么说。但,哈利·波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很不好。”

“谢谢你给我的评价,马尔福先生。但很明显,我不会原谅你。”

哈利机械的回以微笑后,毫不客气将他家的门大力地甩上。



哈利在回去的路上心情极其糟糕,连他自己都注意到周围是如此的低气压,行人都自觉躲的他远远的便能证明这一点。拜马尔福所赐,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极度郁闷过了。

他不经意的瞄了一眼手表(这是他在麻瓜世界里最喜欢的物品):啊,45分钟,他在马尔福家呆了只是如此短的时间,却像度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明明德拉科才是那个要接受治疗的人,自己却要先一步被他搞疯了。

马尔福即使被消除了记忆,对自己的敌意依旧从他每一个细胞中毫不保留的渗透出来,搞得都快窒息致死了。和哈利做对有7年,这是不是已经成为他的本能,只要看见哈利就开怼?

梅林啊,自己迟早要因为心肌梗塞而亡的。

哈利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任凭思绪随着风飘散着。


他想起了最后一次见到马尔福的时候,是在三年前威森加摩的庭审上,淡金色头发的男子就站在法庭的中央,像只雪雕一样沉默的傲视一切,眼神中满是轻蔑和不屑,对证词和处决毫不在意。他没什么可说的,更没什么好祈求的,对底下人恶毒的咒骂也只是淡淡扬起了眉毛算是施舍。

审判最终还是因为哈利坐在底下为其辩论,才减轻了罪行。然而马尔福当时连头也没有抬,更别说感谢了…当然,也不奢求他能突然痛哭流涕的对自己表达感激,要是真的这样才奇怪呢。

庭审结束,马尔福将要被傲罗带走的时候,他才仿佛突然意识到在哪里一样,开始挣扎着抗议,阴沉的眸子扫视着底下逐渐离去的人群,对上那双有着幽幽绿色眼睛的主人才停歇。马尔福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令人说不出滋味的微笑挂在他的嘴角,带着一丝苦涩看向发愣的哈利。

“我们再会,波特。”

哈利望着他离开,他想说点什么,但喉咙口犹如被谁恶作剧的咒语锁住,生疼的无法开口。


其实谁都知道,这是马尔福和哈利最后一次见面。哈利依旧是那个世人传颂的救世主,永载史册;马尔福却成为了过去的一滴污点,翻篇后便消失殆尽。


“哈利,我觉得你现在状态很不好。”出了法庭,赫敏快步跟上了哈利。

“不,我觉得棒极了。”

“没有人会低着头说自己棒极了,哈利。”赫敏显然不想放过他,拽住袖口让他停下。

“是因为马尔福的处分吗,你在庭审上就表现的不正常,和魔法部吵架的时候把罗恩都吓坏了。”

哈利放弃抵抗:“马尔福的处分的确过分了点,他们不应该…”

“过分了点?拜托!他没死刑已经是万幸!”罗恩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那是他活该!那么现在,谁要和我今晚去三把扫帚庆祝一下雪貂的离开,想想!这才是真的世界和平!”红发男子甚至开心的吹起了口哨。

“罗恩!”赫敏带着责怪的意味,转过身想让他闭嘴。

“我没有说错,三年前的一切可是历历在目。他不值得被同情。”罗恩没有在意到身边两人脸上表情的细微变化,淡淡的字句里掩藏着痛恨。

赫敏当即白了罗恩一眼,将背包无情甩在他怀里后,加快步伐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女孩子真是奇怪的存在。”罗恩莫名其妙的挠了挠头。

“不得不说…罗恩你有时候真的搞不清楚状况。”哈利内心其实万分感谢罗恩的出现帮他解围,叹口气拍了拍好朋友的肩。

“总之,谢了,伙计。”

罗恩的表情更是云里雾里,只是支支吾吾地回答道:

“那必然……不用谢。不过,哈利你真不会像赫敏说的那样,不希望雪貂卷铺盖滚蛋?”

“不,当然不。”

哈利连连摇头,他想说自己有多开心,多么庆幸少了马尔福那个混蛋,多么安逸于今后清净的世界,但话在嘴边打转却始终无法脱口而出,于是干脆摆弄手里的魔杖闭口不谈。

“伙计,你知道吗,就连我都看出来你在口是心非。”罗恩难以置信的撇了撇嘴。

“你的演技是出奇地烂啊。”

“罗恩..”

哈利无奈的将额头埋在掌间,打断了朋友不怀好意的玩笑。

“别再废话了。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仅此而已。”

韦斯莱无趣的耸了耸肩,又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但哈利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当时胃抽搐的厉害,只想快点回去睡觉。


“也许他的生命值得重来一次。”哈利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穿梭。

“只是也许。”

毕竟谁都明白,桎梏已深入人心,茶杯破碎无法复原,白日后即是漫漫黑夜。


次日早晨,温和的阳光透过落地窗丝丝缕缕堆积在地板上,鸟鸣声声奏出万物初生的旋律。

哈利到达办公室时心情好极了——至少在进入办公室前心情很棒。费德里科的表情就像刚刚被施了二年级罗恩的鼻涕虫咒,面色铁青。

“又一起袭击麻瓜事件,就在你离开不久的皇后街路口。并且这次造成了人员伤亡。”费德里科连漂浮咒都没心思念,将“预言家日报”甩给了波特。

“有人用了不可饶恕咒。”哈利脑袋有些发昏,也许是因为费德里科嘴里连连吐出的烟圈造成的。

“上头来了命令,尽快找出凶手…”

突然的停顿让哈利抬起头。

“不,其实是找出证据。哈利,他们都认定这是马尔福干的。”

“什么?这太鲁莽了!”

“皇后街路口左转就是现代街。”费德里科摆摆手打断了哈利。

“所以,要想证明他的清白,就加油干吧,波特。不过其实也没人想知道他是不是无辜的…另外,我们商量了一下,24小时盯着德拉科.马尔福比较有效。”雪茄飘散的烟灰消失在空中,就像哈利的意识,正在以超脱的速度瓦解着。

“24小时!”(我在他家45分钟就有5次想用魔杖抵着他的头)“我怎么做得到?”


“很简单,住一起。”

TBC


---

初次入坑多多指教orz @碳酸甲K2CO3

6000多字刚刚开始,嗯。

  52 7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72909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