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90914

自闭用的。

 

【德哈】Break the cycle与失忆症患者的同居生活02

***

“很简单,住一起。”【上篇链接这里】

---

背景:霍格沃滋之战后,魔法部对逮捕的食死徒进行了裁决,德拉科一家因为在战争中给予了哈利一定的帮助免于一死,剥夺了他们作为巫师的权利并决定消除有关魔法的记忆,遣送到麻瓜世界里禁止他们回到魔法世界。

cp:德哈

“费德里科,你疯了?”

哈利半张着嘴,胸腔猛烈起伏使他的嗓音变了声,尖锐无比。他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仿佛有无数个精灵在身边吵闹蹦跳,让他心烦意乱。

“你让我怎么和他住一起?!这个提议本身就不成立!”

“方法你自己想,我们只在意结果。”费德里科没有让步的意思,他漫不经心地将雪茄上的火星掐灭,欣赏着周围升腾缭绕的白烟,不同寻常的安静让他终于意识到哈利还在等待着回答。

“波特,你已经不是小孩了,不要因为这种事而纠结。”很明显,他可不在乎属下的感受,只想快点把哈利打发走。

“正因为我们不再是小孩,我才不愿意!”哈利的眼睛忽然变得干涩无比,视野中的一切都在裂解至尽,在他面前晃动漂浮着。

“你该不会也相信那一套麻瓜理论吧,哈利?同居并不代表着在一起,或是其他意思…况且要是真在一起,我想,也不是不能接受,只要你能找出证据……”

“闭嘴,费德里科。昨天上交的报告我有提到,马尔福不希望有人打扰他别具一格的单身豪宅。你找别人干这事,我不想干了!”

“哈利,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费德里科严肃的俯身双手交叉于胸前,他的不悦毫无遮掩显于脸上。

”这次的任务已经不是哈利.波特先生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必须由你来完成。魔法部大批人手已经被派往爱尔兰,没有可靠人选了。“

“什么?他们已经出发了?预计时间不是下周?“

“传言有人向食死徒报信,围剿只能提前进行……等等,这不关你的事。所以这次的提议你考虑好了吗?波特先生?“费德里科一副胜券在握的微笑。

“……这个提议有其他选择吗?我想,答案是没有。“哈利话语里隐隐的愠怒让对方不自在的挑了挑眉。

“我从没想到魔法部会这么愚蠢,怀疑也许清白的人,又提出莫名其妙的意见。”

“别说魔法部愚蠢了,哈利。我知道你只是在针对我。至于怀疑那个也许无辜的人,我想除了你是如此认定,已经没有第二人愿意站出来为个遣送犯发声。“费德里科抽出魔杖丝毫不给哈利说话的余地,轻点浮尘瞬间,咒语散发出幽幽蓝光在空中盘旋。

“好了,条件达成,几周后见,波特。”

“什…….“哈利连一个单词都没说完,强大的牵引力便要压得他窒息,最后一个变调的尾音消散在灯火通明、喧嚣无比的伦敦夜色中。


哈利不停踢着路边类似石柱的东西,即使脚已生疼也从不停歇,胸口堆积的怒火烧尽了仅存的一点理智,一路蔓延直至喉间化成嘶哑的吼叫,他努力将声音压至最小,但还是在夜幕中激起层层波澜:远处的狗开始狂吠不止。

这整个世界就是一个笑话,而他就是这出闹剧的中心。

费德里科太过分了,真的,他想把自己折磨死,绝对是这样。他可能是继德拉科第二个可以让自己抓狂的人。

哈利从未说过马尔福绝对无罪,他可以用自己的魔杖发誓,德拉科从来不是什么好人。他只是看不惯那毫不负责的评判,这波及到一个人的生命,怎么可以如此随便?

哦对,黑魔法,前食死徒。当年对德拉科一家的审判引起魔法界轩然大波,抗议声此起彼伏。旧习难改,恶人永远是恶人,这只是一个隐藏的祸害……这便是大众的说法。

没有人能摆脱伏地魔带来的阴影,这个循环也许,永远打破不了。

窒息感将哈利束缚,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

“哐当”,

零件掉地,沉重的金属与大地撞击发出巨响。

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巨大的水流便将身子包裹,像一头暴虐的野兽将猎物不停撕扯着直至骨肉分离才罢休。

他敢保证,四分五裂的效果和这没什么两样。

哈利受不了如此巨大的冲击力,重心随着水流极速下滑,他一个踉跄向后摔去——现在后背又体验到了“粉身碎骨“的感觉。

梅林啊,我最近是怎么了。


“这不是波特先生吗?我今天可没请诊疗师。”说话人的语气中满是掩盖不住的讥讽,夸张的停顿一听就明白是谁在故意做作。

“你怎么在这里?”

哈利的视野覆盖着一层朦胧的水雾,视线模糊,干燥的话语似乎也被润湿带着一丝外泄的情感。

“什么叫我怎么在这里?这里可是我的家,波特先生。应该问你才对。你,为什么在我家门口?”马尔福就站在不远处,但他并没打算走上来帮忙,一副看年度好戏的模样呆在原地。

“并且还在别人家门口把消防栓当出气筒踢,最后还十分幸运的被水冲溅一身。”

“不管你的事。”哈利从牙缝中艰难的挤出了几个字算是答复,他不停地将面颊上水珠拂去想要看清楚对方的表情,但似乎这些透明液体故意调皮的接二连三流过,遮挡着视线。

他的心情糟糕透了,现在,自己也真的不确定会不会违反条令在这个人面前用魔杖。

那大概会很爽,有空试试。

“啊,如果你换个地方踢,的确不关我的事。”马尔福的声音因为大幅度弯腰而细微变化着,他好像捡起什么扔给了哈利: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摔在波特面前。

好极了,马尔福,你觉的自己在扔什么呢,一个垃圾?

“我想这是你掉的东西。一个垃圾。”(他的确这么觉得。)

哈利摸索着捡起地上湿漉漉的东西,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遍全身使他混乱的意识终于清醒些许。那是他的眼镜。也许是在刚刚被水流冲走了,谢天谢地(不谢马尔福)难怪他一直看不清。

黑发巫师完全不想搭理这位无聊的男士,自顾自戴好眼镜才终于看清站在面前的人。



哈利决定回去起诉费德里科,第一条,他虐待属下,至少,他没把哈利当人看待;第二条,他把自己简单粗暴的传送到了麻瓜面前——以至于现在和马尔福陷入了奇怪的氛围当中。一个坐在地上浑身湿透,脾气出奇的暴躁,一个站在旁边嘲讽看戏两不误,满脸的幸灾乐祸。

这样的僵持给了哈利足够的冷静时间,发梢间滴落的水珠沿着面颊流下,他想找回思考的感觉,但大脑混乱的就像罗恩在魔药课上调制的浆糊。哈利权衡利弊后决定最后一次尝试和好:

“谢谢。”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马尔福淡淡的扬起下颚,“不好意思,消防栓出水的声音太大。”

“……马尔福。我什么都没说。”

他明显听到了。好的,既然如此,和好失败。

哈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起身毫无顾忌地使劲搅了下湿透的衣服,又是溅起一阵浑浊的雨,很明显他是故意的,谁都知道德拉科少爷最受不了。果真,马尔福识趣地向后退去,皱着眉头心生厌恶。

“既然没事,那么波特先生,慢走不送。”

他几乎用肉眼难以分辨的幅度挥了挥手,算是告别,随后便向门内走去,连余光都懒得留给哈利。逐渐暗淡的身影和涣散的轮廓是他做最后决定的倒计时。

“…等一下。”

哈利本来想突破他人生第二次忍耐限度,他想要给这位傲慢无礼的家伙惨痛的教训,比如把他变成气球?然而怒火中烧之时却想到了费德里科交给他的任务,刹那的变化就像哑火的炮弹,最后一星点的火光也被熄灭。

哈利这次是真的无话可说,他有点觉得不对劲,又找不出哪里不对。

“我家不欢迎没脑子的人来。”

“有脑子的人才不会来。”

“按照你的理论,那你就是没脑子才来我家?”马尔福的步伐从未停歇,黑色皮靴已经跨过门槛。一个个字符锐利的传到哈利的耳内,犹如刮擦神经般让他头疼无比。

“该死的,马尔福,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

哈利摊开双手,湿漉漉的声调就像他那双绿色眼瞳,闪着意味不明的微光意外的柔软下来。

“波特先生。”

马尔福当然注意到哈利态度的变化,他自打一开始就没要一走了之。淡金发色的男子站定身子回过头,犀利的目光似乎要将哈利的心脏剖开,血淋淋的想法无法控制着占据头脑,他几乎都能在潮湿空气中闻到弥漫的腥味。

德拉科在等他的谈判条件。

“你是谁,为什么要找上我?”

伦敦的夜晚带着瑟瑟凉意,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上湿透的缘故,哈利的身子有些止不住的颤抖,嘴边呼出的气息也瞬间被打湿褪去温度。

马尔福的眼神让哈利想到了六年级的他,那种食死徒才能有的噬血与空洞,仿佛湮灭万物的虚无,以及,只有失去灵魂空壳才有的无望,在暗处涌动不息。

“别说什么诊疗师,我从没让精神方面的私人医生来。请人是来看看我的手臂伤势。”

哈利的大脑一时半会儿彻底死机,他没有想到魔法部的档案是如此不靠谱,连个简单的职业都能搞错。于是只好含糊地应付:

“的确,我不是什么诊疗师…”

“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波特先生。虽说不知道是什么让你想方设法想要接近我,但很明显,我们身上都有对方需要的,何不愉快来个交换?”


“那好,马尔福。”哈利在心中默念着梅林的名字,直到呼出的气体不再带有情感的猛烈颤抖。

“你让我暂时住你家几天,我告诉你都发生了什么。”他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想要表达内心的诚意,却未料到马尔福像触碰了滚烫的烙铁般,条件反射地移开了视线。

“—— 从你的记忆问题开始。”哈利连忙补上最为关键的一句话。

他看见马尔福一瞬间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那是由内而外产生的纠结矛盾:他心动了,至少他的潜意识已经达成了妥协。

毕竟德拉科现在的脸依旧狰狞的可怕。

此时此刻,哈利几乎拥有所有想要的。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他夺走了马尔福拥有的一切,并且在折磨一无所知的他,使其无法安宁。

…..这其实很残忍,被蒙在鼓里的可怜人,迟早会因缺氧窒息而亡的。

“我怎么确定你来不是想对我做什么?”马尔福打断了不知他俩第几次陷入的怪异沉默状态。

“相信我,德拉科.马尔福这一生干了那么多好事不止我一个想要感谢你。”

哈利的反话几乎是脱口而出,等他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太迟了。

然而马尔福似乎并没有在意到哈利说什么,或者说,他根本无所谓。脸上甚至一度扬起令人心生厌恶的伪善笑容,不知道心里打着什么算盘。

“说吧,你要得到我家里的什么。”

“时间,证据。”

“成交。”


马尔福其实明白,他没有选择的余地,当他对上哈利的眼神便深深意识到这一点:澎湃的熟悉感如浪潮般汹涌而来袭卷大脑,他觉得什么即将冲垮防线,将一切推向浪尖——这也正是他渴望有人可以做到的。

我绝对见过他,绝对见过…也许见过….也许,内心呐喊忽然被无情扼住,愈发细小无助,马尔福想要抓住幻想与希望的混合物,当然,他失败了。

他忘了刚刚自己在想什么了。


哈利不会说出事实的,这是脑子都不用动就能猜到的事。马尔福只是希望对方的出现能让他意识到自己为何在此,能查明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那么互相利用愉快,波特先生。


哈利一觉醒来发觉周围出奇的安静,没有行人的喧嚣亦或是飞天扫帚划破空气的尖锐声响,这太奇怪了,仿佛一夜之间所有巫师就此蒸发。他睡眼朦胧地拿起魔杖在空中轻轻旋转,一行闪着莹蓝色光泽的数字在空中浮动。

9:45,该死,我竟然也会睡过头。

黑发男子猛地从床上跳起来,他上班要迟到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好像不对。

啊…

下一秒,哈利又无力的将自己甩在了床上,满脸的生无可恋,昨夜一幕幕的镜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手臂遮掩于脸上陷入深深的自我厌恶中。

老天,我居然在马尔福家,还是亲自送上门任他割宰,罗恩知道估计可以嫌弃他一年。


哈利磨蹭的穿好衣服将魔杖放好,他也不知道这是马尔福哪里坑来的,反正很贵就对了。昨晚因为不肯换衣服和德拉科僵持到了凌晨,那个男人总是在某些方面能表现出惊人的毅力。

黑色丝质长袍及膝,松松垮垮的由墨绿色皮带服在腰间,这个配色像极了斯莱特林的风格。

这想法让波特一个激灵。肯定是自己想多了,哈利沉思着走到门边。

他小心翼翼的转动把手不弄出任何声响,随着开门动作接近尾声,咖啡的苦涩与奶油的甜腻愈发浓郁,带着蒸腾的热气拨撩起了食欲。

“波特先生在不出现的话,我都打算把早饭扔了。反正一顿不吃饿不死。”马尔福坐在餐桌边,头也不抬的继续看着报纸,他连招呼都懒得打。

“下次起来,真的不需要这么欢快的蹦迪。我都可怜那床会不会散架。”

哈利下意识想要与他争辩(这大概也成了他的本能反应),但想了半天觉得这次真真切切是自己的问题,欲言又止了好几次不知如何开口:

“…我很抱歉。”他还是决定退让。

马尔福没有做出任何回应,缓缓拿起咖啡勺在杯内来回搅动着,划出一道道优雅的圆弧。

很显然,他对哈利突兀的道歉态度有些不自在。

瓷杯碰撞的跫音根本无法充斥这空荡荡的餐厅,反而更添上一份寂静。

哈利见对方半天无响应,清了清嗓子乖乖挪到到为他准备的椅子上。

面前的早餐晕染尽各种色泽,鲜艳诱人。就连工序最简单的煎饼上点缀的草莓都规则地摆放好,间隙匀称大小相同,再添上雪白的奶油相映衬,堪称完美。

“这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吗?”哈利出于礼貌,决定主动找话题结束尴尬的氛围,即使他内心万般拒绝甚至极度厌恶自己的行为。

“你不请个侍从什么的?”

“我从来不需要那些蠢货。”

他注意到哈利拿起叉子勺了一口奶油又放下,抬起头第一次正视对方。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些都不是你该做的而已。”不符合德拉科.马尔福的作风。

哈利顿了顿酝酿着什么,他现在的确是诚心诚意、发自内心由衷地赞叹,

“马尔福居然会做早饭,难以置信的是这味道还不错。也许太阳会从西边出来。”(梅林啊,但愿这蛋糕里没毒)

“谢谢你蹩脚的措辞。另外,波特先生,我觉得你似乎很了解我。”马尔福放下报纸难得收起了玩世不恭的面容,连眸子中飘扬的碎光都沉淀了下来。


“但很不公平的是,我却对你一无所知。”


TBC

*真的很抱歉这时差搞的我对定时发布豪无头绪orz

*好了!下一篇终于可以开始开开心心的相爱相杀日常了orz


  42 15
评论(15)
热度(42)

© ID5172909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