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90914

自闭用的。

 

【德哈】Break the cycle与失忆症患者的同居生活03

“但很不公平的是,我却对你一无所知。”【此处上篇链接

--

背景:霍格沃滋之战后,魔法部对逮捕的食死徒进行了裁决,德拉科一家因为在战争中给予了哈利一定的帮助免于一死,剥夺了他们作为巫师的权利并决定消除有关魔法的记忆,遣送到麻瓜世界里禁止他们回到魔法世界。

--

哈利被他的问话噎的胃口全无,马尔福怎么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呢——即使这一次是他自己作死。

“马尔福,我们都不是孩子了。答应的事我自然会完成,只是需要很多时间,无论是你的记忆还是我要找的东西。”

德拉科没有再说话,将金属勺搁在盘中,端起瓷杯淡淡抿一口咖啡,驱散了清晨残余的几分睡意。

“我相信你。”他毫无诚意的话语就那么轻轻的将话题翻篇,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

哈利内心沉甸甸的。说不出滋味的复杂泛起阵阵恶心。他拨弄着盘里最后的一片果酱面包却无从下口,胃又开始久违的抽搐不止,挠心挠肝的痛痒传遍全身。而这一切的源头便是马尔福对他自己而言无足轻重的一句“我相信你。”

这感觉是如此似曾相识,就像三年前最后一次见面一样。

哈利已经懒得数这是第几次陷入奇怪的寂静中了,马尔福有趣的微扬下巴看着他,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

“你的衣服我扔了。”

“什么??马尔福,你怎么可以随便碰别人东西。”哈利差点从位子上窜起来,那是他的工作服,扔没了可还了得。上一刻内心的五味陈杂全部一扫而空,只剩下满腔抱怨。

“你知不知道它对我很重要…”

“吃饭。”

“先生,你态度能不能好点。”

“不能。”

马尔福毫不在乎的垂下头,将几缕发丝捋在耳后,哈利现在才发现他今天没有抹一整瓶油腻的摩丝,染着曙光般淡金色泽的头发意外的柔和起来。

哈利觉得自己脑子已经不正常了,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闲情逸致盯着多年死对头的头发看。

“叫我马尔福。”

“我们不熟。”

“总归会熟的。”

哈利抿紧嘴唇不再出声,早就已经放弃和德拉科家任何一个人讲道理的他艰难的做出了退让的抉择。

“那么马尔福…”他看见德拉科一瞬间板起的脸,强行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你现在满意了么。”

“并没有。”(在你告诉我真相之前我永远不会满意的,波特。)

“好极了。”哈利庆幸魔杖被自己留在卧室里,否则他现在绝对会抵着面前人的头来个“门牙赛大棒”之类的。



时针指向十点半,早餐也伴随着最后一口奶油四溢化开接近尾声。哈利本来想上楼关门自闭算了,然而礼仪和教养不允许他这么做,得做点什么打发无聊的时间。

况且还要24小时盯着马尔福,他得克制自己一天都不打这张欠揍的脸。越是不想看见,就越是戏剧性的凑上来给你看。
“我来帮你洗碗。”哈利耸耸肩表示随它去吧,“毕竟我是客人,什么都不干不太好。”

马尔福其实没有想到自己对波特如此不友善对方居然还想着帮自己忙,高挑的眉毛比嘴提前说出了意愿,他默认了。


马尔福半靠在水池边端着茶杯,氤氲的雾气润湿了嘴唇带着几分芳香,伴有懒洋洋的惬意弥漫在空中。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忽视一旁特煞风景的存在上。

他其实也不想在水池边看哈利洗碗,但某位自称诊疗师的先生已经摔碎他家2个盘子了,每当自己看书看得正入迷,厨房便传来一声惊天动地宛如炸雷滚滚的巨响。

“啪。”

第三个。

马尔福有些佩服哈利,居然可以做到一脸正经的把洗好的盘子放在空气中,然后让它自由下落,好像这盘子会漂浮在半空脱离人类的几百年的物理认知,或者还是空气中有隐形的橱柜任他摆放。

“波特,让我来洗。”马尔福看不下去了,他连嘲讽的心思都消散全无,只想快点拯救自己的餐具。

“没事,我会赔偿的,只是让我熟悉一下……”

“什么熟悉一下,你以前不洗碗?那我会很瞧不起你的。”

“只是没有如此方式的洗碗而已。”

“你是说洗碗机?那玩意儿可以洗的你生活一级残废?”

“呃….对。”

哈利当然不会说自己是因为无法使用漂浮咒的原因,才会理所当然的把盘子放在空中,觉得它能乖乖呆在那里飞回原位。

“其实我以前洗碗不是这样的。”

马尔福没说错,魔法的确可以让一位巫师变成麻瓜世界里的生活一级残废。

看着一地晶莹玲珑的碎片,有些棱角分明的散乱在各处,德拉科第一次体验到了无奈的感觉,真是又可气又好笑。

不对,一点都不好笑——哈利的脸因为自己毫不掩饰的注视已经越来越黑,手在池中飞快搅动带起的白色泡沫飞溅一身却毫不在乎,看啊,波特又要生气了。

他是不是觉得我在挑衅他?

然而事实是我只关心他手里的盘子。


“wo——!”

说时迟那时快,马尔福一个箭步冲上去皮鞋磨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随即举手接住了空中垂直下落的白碗,他眼里似乎还残留着那白色残影滑落的一条笔直线条。

他的心现在跳动的厉害,随着胸腔的起伏浑身的血流都在一瞬间体验到了喷张的快感。

“……我很抱歉。”

哈利抬起双手又放下,他有点手足无措,要不是马尔福刚刚眼疾手快接住了,这大概是第四个牺牲者。

马尔福的脸上表情已经是说不出的复杂,那灰暗的眸子,吸收尽了各种色彩却表达不出一丝一毫。


“我来洗。”

他强硬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马尔福撸起袖子露出白暂的手臂,甚至有些剔透的显露出分明可见的青筋,这绝对是一件惊世传奇艺术品。

他有些粗暴的将哈利从水池边挤开,仿佛是挪开一个会把厨房炸掉的定时炸弹。

“波特,谢谢你的好意。但还是不要添麻烦了。”

马尔福直言不讳地说道,开始收拾最后几个餐具。

哈利内心其实很想关门把这个无理的混蛋留在这里,自己一走了之。他也没想到魔法居然也会有带来麻烦的一天,但费德里科不会允许他这么做。

该死的,又是任务。我还得看着马尔福。



马尔福当然无法忽视旁边站着一个直勾勾盯着自己看身高还矮了半截关键是头发还那么乱糟糟的哈利.波特,这视线似乎带着滚烫的温度,灼烧着皮肤让他无法安宁。

马尔福毅然决然决定下逐客令,这是马尔福家族最擅长的事。

“干什么像个不肯承认错误的小孩站在那里碍事,快走开。”

“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还在这里。”

“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马尔福拿起一块抹布擦了擦水渍。

“……你真是个垃圾。马尔福。”

“那你是住在垃圾堆里喽?没记错的话你还很乐意垃圾堆敞开大门让你住进来。”

“…以后再说吧。”

“没有以后……”

马尔福后半句话被摔门声所掩盖,他甚至能看见盆中惊起的涟漪荡漾开来。

“真的没有‘以后’这一说法。波特。”

他轻嗤出声,自嘲的扬了扬头便伸手转动龙头,整个厨房只剩下单调的放水声。

“我们都没有时间了。”

哈利并不是有意选择如此不礼貌的离开方式,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已经呆在空荡荡的客厅里。

他很清楚是什么造就了暴躁的脾气,无奈、被迫、压抑…以及和当了七年的死敌住在同一屋檐下却要忍气吞声,无法忍耐的事太多,但自己却只能选择一次次的承受下来。这里就像地狱。

也许是有点累了。

哈利最终还是选择一种冒险的方式来监视马尔福,他在自己可找到的房间门上施了小型监察咒,以麻瓜的察觉能力几乎是透明的存在。当然这弊端很大,自己不能施展高端的监视咒语只能怪当年在霍格沃滋没好好学啊。


下午,哈利没有再和马尔福说任何一句话,毕竟他只要视线里有马尔福就好,嘴巴根本用不着。

然而德拉科可不这么想。

“我脸上是不是有你想要的证据?波特。”马尔福半撑着脸,食指在发间无聊的滑动带起一片金色浪潮。

“你似乎忘了我让你住进来的条件。”

“马尔福,我有很多种途径可以得到我想要的证据。”

“终于肯和我说话了?”

“……我从没有说过我不想和你说话。”

“你这一下午的行为可不是这么说的。”

“因为没什么好和你说的。”

“啊……那是。”


死寂。


“波特,我以前是这样的吗?”

“你一直这么混蛋。”

“不,我是说在我记不清那些事情的时候。”

“什么记不清?”哈利有一点紧张。

“过去。我想弄明白我的过去是什么样的。”

“……其实我也想弄明白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马尔福。”哈利沉吟片刻,他决定将真相藏在谎言的背后,深深掩埋至心底。

“我保证,我调查的所有事都与你有关。你的过去。”

“所以我们一直是一条船上的?波特?”马尔福带着几分不明所以的笑意。

“然而你的警惕让我以为我是个很出名的大坏蛋一样。波特。”

“你就这么认为吧。”

“嗯?”

“你是个坏蛋加混蛋。我算是明白了。”



等到哈利再回房间,预言家日报已经放在窗口,上面暗褐色的图片随着文字流动着,似乎下一秒就要挣脱而出。

太平的一天。

首当其冲的便是巫师界爱尔兰围剿顺利进行的捷报,占了整整一个版面,与其相比其他报道都小得可怜。

要不是因为赫敏·格兰杰的名字过于惹眼,哈利绝对会忽视掉右下角那块豆腐干大小的报道。

“走私魔药已经彻底被解析了啊,不愧是赫敏,办事效率永远这么高。”

他在夜晚草草写了一封祝福信让猫头鹰送去给赫敏,无意瞥见窗外星辰大海,让他想到了霍格沃滋学生们点起魔杖那神圣的一刻。

Lumos.

哈利看着微弱的白光在魔杖尖头环绕,像逝者灵魂的祝福,摇曳着永伴其心。他的心忽然开始绞痛起来,无法挽回的景象在脑海中徘徊不断,触手可得的解脱越来越令人怀疑,犹如教唆者在耳边细语将他拖至深渊。

他也没能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来,一刻都未曾。



一周的的生活过于太平,如果除去哈利每天被马尔福单方面搞疯和几次晚上马尔福逼着哈利去洗澡吃饭睡觉的话,的确和平的不可思议,就连屋顶都没有被掀开。

这一周哈利每早起来第一件事便是陷入自我厌恶住在马尔福家这件事无法自拔。


有一件事救世主记得很清晰。

波特的工作让他并没有闲情逸致去享受什么沐浴时光亦或者是下午茶,一天的的自由活动时间像压缩饼干一样被压榨至最少。

他还记得第一次进去洗澡出来后马尔福难得露出满脸震惊的表情,哈利还以为自己身后出现了摄魂怪,或者是更可怕的东西。毕竟谁能让一个面部表情波澜不惊的马尔福突然如此的慌张失措呢?

“怎么…了?”

“你才进去五分钟。”

“对呀?洗好了?”

“……”马尔福花了两天时间才接受自己五分钟洗澡这件事。然而哈利至今为止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怕的事让德拉科连话一阵子都不会说。


马尔福没有再多过问他的身世,这让哈利有点不明所以,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又更像是在忍耐。

哈利也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证据,对于马尔福的审判他也不知道魔法部何时会给予最后通牒。

他们时间所剩无几。

当哈利想要放弃另找方法的时候,这世界仿佛和他开了个玩笑,一个急转弯差点把他甩了出去。


出事了。


TBC

深夜写文真刺激系列

这次换了一点风格不知道读着怎么样emm

因为是在国外游学所以真的有点忙更新会很混乱orz可能会有错字啥的还请指出来!!

  29 6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7290914 | Powered by LOFTER